小皮上了中班,開始有了作業 (雖然是超級簡單例如一個禮拜教一個數字,塗個鴨之類的)

不希望自己當一個在小孩屁股後面催催催為了功課緊張兮兮的媽媽

學期一開始我會提醒他 "今天有功課嗎??" 

後來慢慢地我告訴他: "你的功課要自己想到,媽媽不會催你,但是如果沒做隔天去被老師罵,那就是你自己要承擔的事情"

希望能夠造就他對於自己的事要自動自發去想到,而不是旁人逼得緊緊的小孩卻無關緊要又被動

不過我不會把功課丟著讓他自己寫,我還是會跟著他一起,因為有些勞作真的沒有大人幫忙是不太可能完成的...

 

上禮拜的某一天,不知道晚上是在忙什麼

總之小皮是忘了做作業 (媽媽也是一直到他睡了才想起今天有作業)

通常很多媽媽可能會把作業拿出來,提醒小孩隔天早上起來趕快寫

但我沒有,就一如往常

隔天小宇居然自己早早起床 (我還在睡)

等我起來的時候發現桌上有彩色筆和蠟筆

問他爸爸才知道,這小子自己起來把功課拿出來做完了

 

這個禮拜因為星期六日安排的活動滿檔

小皮沒有太多的時間寫功課....

昨天把功課帶回新店想說野餐結束後晚上回新店可以寫

洗完澡,小皮很自動的把功課拿出來研究半天

然後在大人的引導下快速地完成作業 (棒棒!!)

可是有一個地方要用到字卡,而字卡擺在家裡沒帶

所以我們說晚上回到家再補上吧!

沒想到放電太累,小皮在回家的路上就睡翻了

無所謂囉! 只是一個小字卡,原本想說一個禮拜沒寫就跳過好了

但今早小皮一起床,第一句話就是 "媽媽我的摩法童年還沒寫完"

然後跳下床去翻書包和字卡把作業完成了!

對於自己功課有這樣的責任感,媽咪真的好欣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