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上景露營區 (二回露)

車程: 2小時15分 (台北出發)

路況難易度: ★ ★ ☆ ☆ ☆

(約8點半出發,10點45到達營區,沒有產業道路,好開)

-------------------------------------------------------------------------

在今年的2月已經來過的目上景,小包區的自在,每區有自己的獨立衛浴,讓我們留下的深刻的好印象,還沒離開就想著要回來,所以過沒幾個月我們又揪了朋友回露啦! 

 

第一次目上景的輕鬆愜意由此進入

 

上次和朋友兩帳包了C2區,這次有5帳,於是把C3也包下來,這樣剛好5帳。雖然兩區中間有車道穿越,但所有露友都到齊後車子便不會再動,也算方便安全,10點多到達營地,發現下層C4的7帳都夜衝了!!! 非常熱鬧啊! 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夜衝享受隔天一早醒來就已經在營區的輕鬆感。這次我家和靜家搭在上次搭的C2區,因為她家星期六早上才入營區,我家難得的體驗了一次獨自包區的夜晚~~

IMG_5392.JPG

---------- 我是第二天分隔線 -------------

目上景海拔大約700多公尺,說高不高,但四周圍都是比較矮的山,望出去層層山巒,頗有置身於高山的感覺,這天,北部東北部正遭受東北季風的襲擊,又濕又冷,我們卻在苗栗山上享受艷陽高照還覺得有點熱,真是非常幸運

IMG_5394.JPG

IMG_5400.JPG

TP670從3月的遇見嵨繞到現在已經冰凍很久沒有拿出來啦! 一開始搭的時候有點生疏,好在他本人雖然大隻但就是個好搭的帳,摸索一下沒有很久就搞定啦! 這次裝備超少,看看我的客廳裡面空空如也,因為東西通通裝進粉藍條紋的裝備袋裡啦! 這個袋子真的有夠耐裝,我的鍋具碗盤,燈條延長線充氣機等等雜七雜八的裝備還外加2台電暖器,通通裝進去沒在客氣的,不要問我袋子那裏買,已經停產啦!  

IMG_5399.JPG

連零食泡麵都準備的不多,我家這次的輕裝我有喜歡

啊!! 要特別說露營前我買了大陸衛龍的零食-小辣棒和魔芋爽。小辣棒是麵粉做的,吃起來甜甜麻辣麻辣,魔芋爽就是麻辣口味的蒟蒻(口感有點像素毛肚),網路上有很多youtuber 開箱,看起來很好吃,趁這次露營帶給大家嘗鮮,沒有麻辣鍋可以吃,就吃點麻辣零食解解饞吧! 老實說還真的蠻好吃的呢!! 

IMG_5396.JPG

S__52912232.jpg

昨晚停好車,營主就跟我們說冰箱在下面 (指~~),我記得之前來的時候沒有冰箱啊? 連營本部都不知道在哪裡,現在居然有冰箱了,而且還有冷凍櫃喲! (左邊黑灰色那一咖),營主會依照所在的區域告訴(叮嚀??) 你要放第幾層,雖然有比較囉嗦一點,但守規矩的人不怕這些!~~~呵呵!

IMG_5407.JPG

IMG_5408.JPG

鶯區冬天有楓葉(在C2入口有一顆),落羽松 (在C3後面有幾棵),櫻花 (延著車道整個都看的見),還有很多花花+果實,雖然有的叫不出名字,處在這樣生意盎然的環境中就有股說不出的美好

IMG_5430.JPG

IMG_5403.JPG

IMG_5404.JPG

IMG_5411.JPG

在太陽底下很熱,在陰涼處吹著風卻是涼快的,幾位爸爸在天南地北,幾位媽媽就去營區晃晃

IMG_5417.JPG

目上景不大,C區就幾塊,一眼望過去大致都看的到,這次我們出了入口往B區前進,B1是5帳包區,位置更高,看得景更遠更開闊,而且5頂隧道帳放下去後面還有多的空間可以讓小孩跑跑玩耍打球之類的,逛完過後我們隔天立馬訂了明年4月這區包區,目上景正式成為我家第一個三回露的營地~~~ (我想夏諾營應該會是下一個)~~首訪夏諾營請往這二訪夏諾營請往這 (網頁建構中)

IMG_5423.JPG

IMG_5424.JPG

中午的午餐是水餃和朋友的新傢私 - 鐵板燒~~~為了這塊鐵板,我們特別設計了炒飯這道菜單,就是要好好發揮這鐵板的魅力,不過因為太忙了,水餃煮好了沒有拍照也就算了,連炒飯炒好麼也沒有拍照,這群人到底是又忙又餓? 聽說下次要做大阪燒,美食照就留待下次分享給大家了,這東西實在是太好玩了,連鐵板燒的鏟子都買了,這叫人怎麼能不小試身手也下去炒一下。雖然油要放得很多,火要大,有時還會黏鍋,不過鐵板炒出來的飯真的是很好吃啊!

IMG_5421.JPG

 

112233.jpg

吃飽飽頭腦一陣想睡的時候,小孩的好朋友~~叭噗來了~~一隻3球只要20元~~買!! 都買~~

IMG_5436.JPG

4點半時回帳篷小瞇了一下,5點多出帳就看到了美美的夕陽,已經多久沒有看到漂亮的夕陽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累還是要露營? 當這30幾個小時裡,扣掉搭收帳的4個小時,其餘的30個小時都是美好的,怎麼能不讓人愛上呢??

IMG_5437.JPG

入夜後的氣溫驟降,而且今晚濕氣好重,走在營區都覺得頭髮濕濕,目上景的熱水非常熱,也很穩定,傍晚去沖個熱水澡,有夠舒服,不過晚上一陣一陣寒意真的有冷,看小朋友們把腳對著電暖器的出風口,怎麼的覺得有點可愛 

IMG_5439.JPG

這次晚餐各家自己吃沒有共食,我家跟靜家因為同一區,晚餐就一起準備了,不過一樣是沒拍照的狀況,一開始露營,一到營區3C就很少滑,露營久了,最近連相機功能都少用了,到底是要放鬆到什麼程度啦!!!! 寫部落格都快沒有照片啦!!!!!!!!為何照了一張沒有人的帳? 不是因為要顯示我家的帳有多美,是因為另一區有酒喝誰要待在自己帳篷啦!!!! 加了檸檬的corona~~~~回憶無價!!! 

IMG_5441.JPG

IMG_5445.JPG

IMG_5453.JPG

喝喝喝雖然一人不過一瓶,但一會兒接著繼續吃東山鴨頭,我的減肥計畫每次都因為露營而宣告破滅,又吃又喝的哪受的了,星期一開始要嚴格執行168,不然這些肥肉會緊緊的巴著我,露營使人肥,要吃就要有付出!!!! 不過這鍋東山鴨頭真的很好吃,是朋友特別半路彎下中壢的夜市去買的,尤其它的雞腳,QQ的彈性超好,一隻接一隻我都停不下來......

IMG_5457.JPG

吃飽喝足準備回帳篷睡覺啦! 猶記得我說的夜晚的溼氣超重,霧也很大,刷牙時看著遠方山頭的霧一捲一卷的向上襲來,原本沒多做想法,覺得濕濕冷冷的不如早點睡吧! 突然朋友鑽進來說~~~雲海出現了!!! 什麼!!!!!! 雲海? 這麼lucky我們在這看到露營以來第二次雲海? (第一次是2018跨年在移動城堡露營區),一出帳,厚實的雲海就在眼前,這是露營以來第二次,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雲海~~還是覺得很驚艷阿~~ 

IMG_5462.JPG

IMG_5464.JPG

山景時時在變化,不一會雲海又變了,霧氣一直往上衝,景色又不一樣了,大自然的景觀,可遇不可求,遇到了也許幾分鐘又過去了,能在對的時間看到美景,是何等的幸運阿~~~

IMG_5469.JPG

IMG_5466.JPG

IMG_5467.JPG

---------- 我是第三天分隔線 -------------

出大景過後的隔天..一直到早上9點多都還是霧氣瀰漫,太陽明明出來了,卻透不過厚厚的霧層,氣象報告說今天泰安會出太陽,好吧! 就早餐拿出來,喝著咖啡,慢慢等吧!

IMG_5470.JPG

IMG_5471.JPG

最後到了10點鐘,終於等到雲開霧散,太陽公公出來對我微微笑,恭喜乾帳撤收!!! 回家隔天看到在我們上方營區的露友在露營風分享的照片,霧很大的收帳當天,上頭的營區正在欣賞白天美美的雲海呢! 好羨慕阿~畢竟白天的雲海比較清楚,而我,還沒有機會看到呢!!! 繼續期待中............

 

------------ 我是感想分隔線 ---------------

優點: 第二次來一樣覺得這是一個很優秀的營地,小包區,有自己的衛浴,草地厚實,山景漂亮

缺點: 都已經排第三露了,真的沒什麼缺點

-------------------------------------------------

目上景露營區

一帳 $1000,夜衝半價

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5鄰

FB (有定位系統可直接操作)

arrow
arrow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