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靜-023.JPG

高山是這次旅途除了合掌村之外另一個我最期待的地方,幾年前跟兄弟姊妹一起去湯布院住了一晚溫泉旅館只要有溫泉的地方,便愛上以這樣的方式體驗日式旅館文化慰勞自己和老公的身心靈,雖然價格比較貴,但卻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也豐富了自己的旅程,畢竟老是住飯店有什麼意思呢??? 

二人靜-001.JPG

離開了合掌村往高山前進,車程大約一個小時,當初想要找CP值高的溫泉旅館,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就是那幾家,原本想要住高山櫻庵,但是網評太多.....有的猛說好,有的說爛,還有人說這些好都是部落客捧出來的??? 有時候網路資訊太多也是讓人猶疑不定好難選擇啊!!!! 索性不看那些,憑感覺吧! 看看高山櫻庵外觀比較西式,我其實比較想住小間那種傳統溫泉旅館,比較有FU,於是放棄高山櫻庵,另尋他處。

尋尋覓覓在AGODA找到這家二人靜白雲,光聽名字就有極度好感。搜尋網海只找到一篇中文的部落格,沒有太多的介紹,大致上就是說位在制高點所以走到腳斷,而AGODA上的評價也差不多都是位置偏遠要爬坡之類的,倒是蠻多外國人留下的評價說很不錯,因為這次是自駕,最高點一點也沒關係,是車子爬又不是我爬,加上二人靜白雲有私人的衛浴,很少有溫泉旅館有私人衛浴的,通常房裡只會有洗手台和免治馬桶。因為同行的姊妹不敢洗公共浴池,如果訂這家旅館,可以開心放心地泡湯,小孩也不用因為大眾澡堂水溫太高沒辦法泡,大人小孩,開放的膽小的都可以全部兼顧,先不論網上資訊不多,等我去了再寫篇完整介紹不就好囉!~~~~我好樂觀。

二人靜-002.JPG

二人靜白雲位在高山最高點,我們行駛進高山後一路往上開,路都好小條,遇到路口記得千萬要慢慢開,就在最高點的斜坡上發現的這家旅館,旅館人員知道有人來了,從餐廳的窗戶引導我們停車位子,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一堆人笑得東倒西歪,最後連停車都停在斜坡上也是妙了,不過放心,旅館是平的沒有問題! 哈哈哈哈! 停好車從旁邊的小路進去才是大門

二人靜-021.JPG

二人靜-004.JPG

最喜歡這種日式古樸的感覺了

才走到門口就覺得好有FU

二人靜-096.JPG

門口面對的就是整個高山市景,VIEW超好的,雖然不是真的很高,但整個有股讓人豁然開朗的感覺,遠離城市,大大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還沒進旅館就覺得自己來對了 

二人靜-005.JPG

二人靜-006.JPG

這裡有戶外泡湯區,往狸貓的方向走就是

不過戶外湯是要另外付費的,就算是房客也一樣喲!

二人靜-017.JPG

走進玄關,今天還蠻多人預約住房的耶! 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在上面感覺好奇妙喔! 有被尊重的感覺。進旅館後在門口換上拖鞋將自己的鞋子放進鞋櫃,在旅館內行動就著拖鞋囉! 小朋友也有SIZE較小的拖鞋

二人靜-020.JPG

小巧精緻的櫃檯,叮叮叮~!! 有人來囉!! 不一會就有人出來了而且是個有型的帥哥耶!! 英文不錯,溝通都沒問題跟我們確認了住宿的人數,因為我們兩家都有小朋友都滿6歲了要加錢,這時我就不得不讚賞一下AGODA,原本訂房時只有定了2個大人,在出發前2個多月我請AGODA的客服幫我們問了小孩加價和加床的費用,在隔天一早就接到客服人員回覆,效率有夠好,我要給她們100分!!!!! 好啦! 以下來看看這間飯店的小孩費用,有好幾種方案可以選:

1. 加床加早餐 5400

2. 加床不加早餐 3240

3. 不加床不加早餐 1080

**小孩不管幾歲都是要算人頭的喲!

我們家哥哥快9歲了,怎麼樣都是要加床加早餐的,至於妹妹就是選項3的不加床也不用早餐,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姊妹家的小孩雖然6歲了還是可以選擇選項3喲! 就是付個人頭費這樣,以上費用就僅供參考,還是要以飯店的回覆為準喲!

所以一間房 $15,175+選項1 $5400 +選項3 $1080 = $21,655 /晚

二人靜-008.JPG

因為我們家的床還沒加,櫃台確認好了之後有一位女將趕緊出來幫我們整理準備加床,所以可以看出來這一個房間放上3張床就沒多餘的位子啦! 不過房間內還有狹長形的空間放上桌椅可以喝杯茶什麼的,趁著女將在幫我們整理房間,我也不好意思看著她忙進忙出在那邊擋路,就帶著相機去拍拍旅館其他空間囉!

二人靜-010.JPG

走道上放著一大櫃的漫畫,我很興奮的跟發發說「欸! 你可以看漫畫了耶!」,沒想到發發回我說..........「那些都是日文欸.......」.....對吼! 我熊熊忘記了 

二人靜-011.JPG

這裡就是室內男女湯,隔天一早會互換,請注意不要泡晨湯的時候因為剛睡醒走錯路嘿~

二人靜-012.JPG

沿著樓梯走下去就到了公共浴池囉! 一開門看見沒有人,趕快進去秒拍之後離去,來看看這裡的公共浴池空間吧!

二人靜-013.JPG

二人靜-014.JPG

二人靜-015.JPG

二人靜-016.JPG

空間不大,屬於小而美的公共浴池,因為地處高點,採光非常好。這裡不像一般的溫泉旅館可以打開門走出去戶外泡湯,戶外泡湯就是我剛剛說的要另外收費,如果不是非常一定要邊吹涼風邊感受在大自然泡湯的樂趣的話,二人靜白雲』這樣小巧的空間就很夠了

二人靜-009.JPG

 

回到房間搜尋了一下房間內部,一進門旁邊是廁所和洗手台,怎麼沒看到私人湯屋呢? 結果在那條狹長走道(放桌椅那裏發現一個小門),一推開是一個小小的更衣室,放著籃子和毛巾,再推開門是一個淋浴間,整個都是用檜木做的好香阿~~~然後拉開背後的拉門,天啊~~~~是一個半露天的泡湯池,貼心的蓋上蓋子防止落葉和雜物掉進池裡,這空間我也太喜歡了啦~~~~! 當初預定的時候可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個空間等著我,我剛剛說這裡一個晚上多少錢??? 看到這個通通值得! 划算阿~~~~~ 晚上就可以讓兩小在房裡泡湯啦! 

二人靜-018.JPG

爸媽邊整理一下行李,小孩對於這樣的空間也很新奇,哥哥帶著妹妹在玩騎馬遊戲整個歡樂 (可以看到3張日式床墊放上已到牆壁,給大家參考房內空間)

二人靜-019.JPG

在房內稍做休息之後,準備要外出覓食囉! 在決定要來高山的同時我就已經將品嚐飛驒牛列入必去行程裡,不過因為姊妹家不吃牛肉,今日晚餐就各自處理囉! 一車出發,先把我們放在味藏天國的門口,姊妹家再開去找自己想吃的東西

二人靜-024.JPG

二人靜-025.JPG

不用我多介紹也知道這家味藏天國』在高山地區是多麼地有名,幾乎是觀光客必來朝聖之地,門口沒有人耶~~為了要吃這家我已經提早到達了,結果....

二人靜-026.JPG

二人靜-027.JPG

一開門滿滿的都是人,或坐或站,大家都在等待,看到櫃台旁有一個登記表,趕快上前去登記,不要以為我登記第8順位,前面還有一整張在等著呢......怎麼這麼多人啊~~~~還好老公很給面子知道我很想吃沒多說什麼,還好皮皮很想吃牛肉,知道這是好吃的牛肉願意耐心等待,至於妍妍,就想辦法打發時間好了!! 邊等待邊研究菜單,等等要吃什麼呢? 沒想到我們才到沒多久,櫃檯就把預約單給收起來了!!!! 讓進來要登記的人大傻眼! 還好我們早點來,不然吃不到我就傷心了......。慢慢的,第一輪用餐的人陸續地離開,大約等了50分鐘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開心開心! 不然肚子餓的都要暴動了

二人靜-029.JPG

先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味藏天國菜單

二人靜-030.JPG

お得盛り(3〜4名様分)

日幣5,080 沒有太多預算又想吃到不同部位的肉,這個拼盤是最佳的選擇

二人靜-031.JPG

另外單點一盤飛騨牛カルビ,怕肉吃不夠?? 再加上一杯生啤是不是太棒啦~~~

二人靜-034.JPG

二人靜-033.JPG

上肉上肉囉!!!! 今天皮皮跟爸爸負責烤肉,我負責處理妹妹,烤爐是瓦斯爐點火的,雖然少了炭火的香味,比較健康,烤完也不會滿身炭燒味也是不錯。飛驒牛的油脂很豐厚,之前看網友評價是吃多了會膩,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爆油脂那種在嘴裡化開的感覺,倒是之前去沖繩吃的燒肉牧場本部比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不過整體的口感溫潤,香氣十足,絕對也是和牛界的上上之選啊! 

二人靜-036.JPG

因為帶著小孩,光吃肉也是不夠,味藏天國』很妙的也有提供多種一品料理,不用怕吃不飽。妹妹愛吃麵,所以點了玉子スープ,就是蛋花蔬菜烏龍麵啦! 有蛋有蔬菜香菇,營養滿滿

二人靜-038.JPG

紅燒牛腩麵,番茄味濃厚,口味比較重

二人靜-037.JPG

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還有石鍋拌飯!!!!!! 這這怎麼能不來一下呢? 是為了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調整出各國料理嗎? 日式的烏龍麵,中式的牛肉麵,韓式的石鍋拌飯,還有附一小碟泡菜咧! 真是很會做生意,四方遊客一次滿足

吃飽喝足請姊妹家開車來接我們,高山的夜晚沒逛的,一點也不熱鬧,店也是8點半左右就關了,趁最後晃了一下運動用品超市當散步,買了幾件涼感衣和痠痛貼布,回到旅館開始我們泡湯放鬆的夜晚啦!

二人靜-039.JPG

二人靜-040.JPG

晚上的溫泉旅館多了燈光,也多了些古意。雖然時序已經5月中可是今晚變天了說晚上會開始下雨,整個溫度降下來涼意增加不少,剛好適合泡湯

二人靜-041.JPG

房間裡的溫泉池啟用~~~~~~旁邊有木板護欄,不用怕會曝光或危險,小孩在裡面玩水很安全,池水是流動的,也還好不會太燙,兩隻對於能在戶外泡湯也覺得超興奮

二人靜-042.JPG

搞定小孩後邀約姊妹一起去泡大眾池,很感謝姊妹很給面子,把第一次的大眾浴池初體驗獻給了我,也多虧今天星期五旅客不多,可能大部分的人也都選擇在房間泡湯了,公共浴池幾乎沒有人,我們的就在裡面好好享受一下沒有家累的片刻談心時光~~~~~~

開心的泡完溫泉發現,這裡居然沒有賣鮮奶???? 泡完湯喝杯鮮奶不是必備的程序嗎??? 少一瓶鮮奶覺得少了點什麼,有點可惜啊!!! 回房換手換老爺去泡,沒多久老爺回來了,說溫泉水有點燙阿..........沒法泡太久就速速回來了

兩隻今天也是玩得有夠累,等孩子睡了,老夫老妻又起來再泡一次湯,房間的溫泉池坐兩個大人剛好,一邊泡著暖呼呼的湯一邊聊天,有多久我們沒有這樣的時光? 這時突然下起一陣大雨,雨聲配合涼涼的天氣,感覺好像回到兩人談戀愛的時候啊~~~

站起來往護欄外看就是高山的夜景囉! 雖然不似大都市那樣絢爛奪目,卻有屬於鄉村淡淡的靜謐

 

-------- 我是隔天分隔線 -------

早上睜開眼睛,伸個懶腰,看看手機 (嚇!) 8點半了!!!!! 連忙叫起全家,忘記跟老公說今天預約了8點半吃早餐,只見我連拖帶拉幫小孩換衣服,一家人睡眼惺忪的用餐去,昨晚泡湯太舒服了整個睡過頭 

二人靜-088.JPG

二人靜-089.JPG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日式早餐,幾樣小菜,明太子,鮭魚,玉子燒,還有不能少的白飯和味噌湯,早餐的重點就是這朴葉味噌,很鹹非常下飯,味噌的香味不若,是這裡特有的名產

二人靜-092.JPG

除了日式套餐之外,也有準備一些西式的麵包果汁咖啡可以取用

二人靜-091.JPG

看我們的臉和亂七八早的頭髮就知道剛剛起床有多緊急 

二人靜-090.JPG

來張早晨的合照吧! 日本的白飯真的太好吃了啦!!!

二人靜-093.JPG

我們幾乎是最後一組離開的,臨走前回頭拍了餐廳全貌,小小的空間,卻非常舒適

二人靜-094.JPG

二人靜-095.JPG

二人靜-096.JPG

一出門深吸一口氣,WOW~~好涼!! 沒錯~今天變天了,風好大阿~~不過昨晚的雨讓山景變得好清澈,如果昨天在合掌村有這樣的清晰度就會更美了

二人靜-097.JPG

這兩天陪伴我們的小黑,看的出來我們停在斜坡上吧 XDDDDD,美好的夜晚會永遠留在回憶裡,收拾心情&行李要展開這一天嶄新的旅程,等等要去逛逛高山的朝市,又是另一個期待的旅程,高山,真是個很棒的地方啊~~~~

二人靜 白雲 官網

飛騨高山 二人静白雲 - 飛騨高山温泉
岐阜県高山市堀端町67番地(城山公園入口)
TEL:0577-32-7666/FAX:0577-32-7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