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元旦連假4天就這麼接近尾聲了

聽說昨天雪隧大塞車,從礁溪到台北塞了7個小時@@

4天假期威力果然不能小覷

前兩天兒子一句 "把拔~我好想去溫泉煮蛋喔!!"

促成了今天的宜蘭半日遊

最後一天了,大家基本上都選擇在第3天就打道回府,今天還可稍作休息

算準了這樣,我們在最後一天衝宜蘭,果然是一路順順順阿~~~  

 

IMG_6258.JPG

原本只知道宜蘭鳩之澤有溫泉煮蛋

結果昨天發發查網路看看有什麼食材可以煮的時候

發現了更近的大同鄉清水地熱也可以煮蛋耶!

孤陋寡聞了我們......

不過也因緣際會地讓我們找到了更近的地方,不需要跑到太平山囉!!!

我們在附近買了2個漁網,這是煮蛋必備的!!

租一個竹簍也是錢,不如買一個下次來還可以用

大約10點半到達清水地熱,已經有好多人在這裡開煮了 

IMG_6296.JPG

今天準備的食材有: 玉米,雞蛋,地瓜和栗子

搭配點水果,飲料,就是好豐盛的一次野餐啊!!

IMG_6260.JPG

小孩只有3分鐘熱度

一開始跟著爸爸興高采烈地去洗東西放網子

IMG_6306.JPG

 接下來就在樹蔭野餐墊上打起電動了......

(沒辦法,沒有同伴陪玩的下場)

IMG_6268.JPG

 這裡的溫泉溫度只有接近80度

不像鳩之澤的煙冒的老大溫泉水滾燙

所以要煮久一點 

IMG_6264.JPG

旁邊備有可以沖涼的洗手台

降溫之外也可以洗去溫泉的一些雜質

IMG_6271.JPG

懷孕以來好少有大肚照的出現

趕緊趁今天叫發發幫我多拍幾張以做紀念

IMG_6272.JPG

小時候的台北地熱谷都可以煮蛋

現在封起來不給煮了~

生小孩有另一個好處,帶著他可以重溫我們兒時玩過的東西

IMG_6277.JPG

要來一下合照

IMG_6280.JPG

辛苦的把拔~

要洗東西,煮東西,顧東西,還要趁熱剝食物餵養我們一家老小

燒喔~~~~~~~~

IMG_6282.JPG

是在扮演玉米人嗎??

好啦! 把拔真的很辛苦的戴我們出來玩又任勞任怨的做服務生

IMG_6290.JPG

所以兒子很孝順的根把拔一起享用香甜玉米

吼~~這玉米真的好甜啦!!

吃了一根還不夠,有夠ㄙㄨㄚˋ嘴的

IMG_6297.JPG

這個溫泉蛋也不是我在說

78度的溫泉水,煮20分鐘

裡面的蛋黃也熟了,外面的蛋白嫩到一個不行,好像剛剛好熟透那樣

沾點鹽,連不喜歡吃白煮蛋的我也可以一次喀掉3顆

(旁邊的阿桑說煮7分鐘最好吃,我想那種但是外面熟了裡面蛋黃部分還生生的那種溫泉蛋吧!)

(不過我們一個孕婦一個小孩,還是不要吃生蛋黃的好.....雖然我也很愛)

IMG_6304.JPG

這次也帶婆婆一起來玩

老人家整天待在家裡不好

剛好這邊可以泡腳,很適合老人家來走走呢! 

我還看到有人帶卡式爐來煮火鍋

想起以前老爸老媽帶著我們出遊在路邊煮泡麵,好懷念喔!!!~~

下次也帶我爸媽來吧! ^ ^

IMG_6307.JPG

最近宜蘭弄了個什麼花海的

趁休耕的時候撒上小太陽菊

一片一片的還蠻漂亮的

就像台東的油菜花田一樣,到處都看的到

有經過不妨停下來拍張照吧!!

IMG_6308.JPG

吃點東西之後就是要找地方走走啦!

我們到附近的員山金車蘭花園

這裡感覺比礁溪的小了一點

展示的花卉也少了很多

不過員山有很多景點,把它納入其中走走看看的地方也是不錯

IMG_6309.JPG

小皮對仙人掌很有興趣

IMG_6319.JPG

一個一個得看他們的名字

我順便教他怎麼用手機拍照,之後手機就都在他手上了.........

拍了好幾張都不錯喔!

IMG_6320.JPG

這張也是他拍的

雖然前面空地留了一大堆,但是人物都有照進去沒有被切掉也沒有晃動

棒棒!!!

看來多多練習,以後爸媽的合照就交給你啦!

IMG_6326.JPG

仙人掌很便宜

發發說要買一盆放在辦公室

小宇也說要買一盆放在.......................廁所........

IMG_6327.JPG

選了這盆

有小牛花盆的仙人掌

聽說這個品種會開花喔!! 

IMG_6365.JPG

 小皮選了這盆

回家後還真的把它放進廁所了....

老闆說仙人掌偶爾噴點水,有太陽的時候可以把它拿出去曬太陽

照顧起來很方便

(那為何我以前買的仙人掌還可以給我養死掉....還是乾死了...)

小皮一直叫我也要挑一盆花帶回家

大概是覺得他跟爸爸都挑了我也要挑一盆吧!

好說歹說上次在IKEA買的黃金葛已經是媽咪的花了,才肯放過我!!  

IMG_6335.JPG

蘭花園不外乎就是蘭花囉!

可是只有這一小區的花開了,其他都是一片綠

如果真的要看多種類的花,還是選擇礁溪蘭花園的花卉比較多

IMG_6342.JPG

 結束蘭花園的巡禮

想說來員山這麼多次了,都沒有嘗過魚丸米粉

剛好這次帶婆婆來,她喜歡吃米粉

就去嘗鮮一下吧!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就選了這間"楊彩卿魚丸米粉"

這家是胡天蘭老師推薦的好味道,那我們就跟著美食家的腳步來嘗鮮吧!

IMG_6340.JPG

小的魚丸粿仔  NT$ 45

這麼便宜你看看還有這麼多顆的魚丸

這在台北哪裡看的到,給你5顆已經很偷笑了

IMG_6341.JPG

大的魚丸米粉 NT$ 70

這裡面的魚丸更是多要要滿出來了@@

這家魚丸米粉的湯頭是屬於清淡型的

沒有加味素的那種甜膩感,就是淡淡的

可能是希望湯頭不要搶去的魚丸的風采吧!

但我跟發發覺得有點太淡了

倒是店家特製的辣醬非常地對我的胃

非常好吃喔!

IMG_6347.JPG

回程時導航要我們走礁溪交流道

想說反正都已經到礁溪了

就去吃吃在蘭陽博物館附近的馬非鹽滷臭豆腐吧!

價錢不是很便宜,但人家標榜的是用天然的鹽滷來做臭豆腐

不是那些化學藥劑泡出來的

既然這樣,貴一點又何妨

IMG_6348.JPG

店裡空間頗大也明亮

我們來時只有一桌客人

不是那種人聲鼎沸的名店的感覺

這樣也好,最討厭吃個東西還要排隊等位子的景象

IMG_6349.JPG

旁邊有些基本的醬料可以自由添加

IMG_6350.JPG

牆上大大的介紹,鹽滷臭豆腐是真的天然的

而且使用的是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喔!

這點對我們家來說非常重要

買豆漿豆腐我們都有堅持要選非基因改造的

旁邊的日月紅茶我也點了一杯,茶味帶苦不錯,但對我來說糖加太多了~GG~

IMG_6351.JPG

IMG_6352.JPG

想要來的人這裡有地圖喔!

IMG_6356.JPG

因為臭豆腐是現點現炸的需要一點時間

小皮在這裡就玩開了

(反正店裡沒什麼人又寬敞,就讓他表演了....)

IMG_6358.JPG

噹噹噹噹~

上菜囉!

這裡是自助式的,所以燈號跳到你的時候請自己去櫃檯取餐喔!

看外表皮好酥而且帶著點綠色

IMG_6360.JPG

這小子下車時跟我說他只要吃一塊

而爸爸跟阿嬤說他們想在車上補眠所以沒有一起來吃  

 

 臭豆腐斷面秀!!

外面酥酥的不說,一切開裡面根本是嫩豆腐來著嘛!

好軟好滑的口感

這裡的這臭豆腐跟深坑那種味道聞起來不一樣

很特殊,多了一份香氣

那位說只吃一塊的小子最後吃了半盤...非常捧場 

下次一定要叫發發下車來品嘗這一個好味道!!!!

 

之飽喝足我們就打道回台北囉!

一路上只有剛上雪隧時車速慢了點,之後就一路通暢

選擇廉價最後一天出遊完全就是對了

在宜蘭除了市區更是幾乎完全都沒車啊!!

怎麼能這麼蘇湖呢!!!  

 

今天去了哪裡??

** 清水地熱 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 員山金車蘭花園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175巷25號

** 楊彩卿魚丸米粉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32號

** 馬非鹽滷臭豆腐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80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