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小宇第一天帶去保母家
回家就變的無敵"歡"
鬧整晚不說,連睡眠都變的很淺
常常一放下去不到5分鐘就哭醒
一整天都睡不好
晚上要一直哭鬧到半夜2,3點才好不容易累到睡著
記得之前不會這樣的
做月子的後期媽咪還說小宇算是好帶的小孩了
怎麼去保母家一天就變樣了...
本來以為是不是脹氣或腸絞痛
所以我們都默默承受這樣的哭鬧,盡量安撫他
可是我們發現他不管怎麼樣都一直哭鬧
抱著哄著都沒用
快睡著的時候身體抖的很嚴重,常常睡著又抖到被驚醒
在經過一個多禮拜每天都嚴重睡眠不足的精神折磨後
昨天去保母家接兒子
保母突然問我們說小宇平常在家洗澡是不是也是會哭
因為自從去她家,每次洗澡一定都會大哭
這時我腦中的警鈴大響,心想不妙了
小宇自從出生就很喜歡洗澡
洗澡從來不哭鬧還一附很享受的樣子
該不會是嚇到了吧!!!
所以決定今天請假一天下午帶他去收驚

那是在泰山一間家庭式的宮
一去就有不少人在裡面
師父只問了小宇的名字,就拿了香在他面前念念有詞
後來拿茶水把香弄熄叫我給他沾3口抹在嘴巴裏
在用水拍拍他的頭跟背
完畢他問我們說家附近是不是有人在動工裝潢
還有平常在馬路上跑來跑去有被路上的東西嚇到
(我們沒跟他說每天都必須來回保母家喲)
anyway因為他說台語所以我不是很暸全部的意思
只要收完驚讓我看到成效就好

說也奇怪
回去快8點左右開始歡要睡覺,怎麼抱都不對
所以我把他放在床上讓他哭一下消耗體力
(因為有時候抱的姿勢不對他不見得會舒服)
結果哭一下就睡著了
8點多到了吃奶的時間醒來
吃完拍拍嗝9點多就又睡了
我跟阿發正等著他可能等等就會哭醒了
等等等,居然一直好好穩穩的睡著
就這樣一直睡到12點多
起來喝ㄋㄟ ㄋㄟ盧了一下
因為想睡跟肚子餓交疊在一起
讓他有點錯亂一下想先吃,一下又想先睡
餵完奶換了尿布又繼續睡
4個小時之後又繼續下一次的餵奶
然後就這麼一路睡到7點半
醒來因為賴床鬧了一下
然後就咧開嘴開心的笑笑
自己躺在床上玩的很開心
舒不知爸爸媽媽因為他這一醒搞到上班都快遲到了
不過看著他睡的飽飽的笑臉
什麼都值得了

收驚這種事情真的是太神奇了
自從上班以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輕鬆的感覺了
今天把姑丈給小宇的平安符帶在身上希望他今天去保母家也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