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
我去看你,而你是清醒著的.....

穿上防護衣,走進門裡,大老遠的我看著你的眼睛張的大大的望著天花板
我走過去握著你的手,你的手因為怕你發脾氣自己拔掉管子而被綁著
你看到我來了,看了看我,把眼睛閉上
我不知道你到底認不認得我
但我自私的希望你多睜開眼睛看看我

一會兒阿姨來了! 叫了你幾聲,你又睜開眼睛,點點頭

沒人知道此刻你到底在想什麼?
也沒人知道你到底記不記得我們??

趁著護士在跟阿姨講解今天的狀況時
我幫忙把綁著你手的繩子解開
一天哪怕只有這樣短短的半個小時也好
我們希望你的手是可以輕鬆活動的
我握著你手,靠在你耳邊大聲的叫著你
摸摸你的頭,跟你說要加油

我的臉跟你的臉大概只有5公分不到的距離
你的眼睛直直的望進我的眼睛
我的心情是激動的,這是你住院以來第一次這樣清醒的看著我
你握著我的手,看著我
嘴巴張的大大的,我以為你是想要講什麼,結果只是送了我一個大哈欠
也是! 就算沒有住院,你也已經好久沒有開口講話了

一會兒,你的手舉的高高的,往我臉這邊靠過來
好像是想要把我的口罩拿開
但是手碰到了口罩,又放下來
我看著你,看著你的眼睛
其實已經鼻子酸酸眼眶泛紅了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流眼淚,你只看的到我的眼睛了
我不能讓唯一被你看到的地方顯露出悲傷
我笑笑的問你怎麼了?
這時慶幸自己有戴口罩,不會被你看到硬擠出來笑容之下抽蓄的臉
這時小阿姨在門外揮揮手示意我說她要進來
我跟你說,我要出去換別人進來看你囉!
你緊緊抓著我手,不論我跟你講什麼你都不鬆手
我說! 外面還有好多人等著進來看你喲!
慢慢把你的手扳開,趕快換下一個人進來看你
坐在加護病房門口
呆呆著坐著,但心情是激動的
沒有想要大哭的情緒,但是眼眶就是不爭氣的紅了又退,退了又紅...

突然我有種想法: 婆有來看過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