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6743603.jpg

尤巴士露營區

車程: 2小時15分 (台北出發)

路況難易度:  ★ ★ ★ ☆ ☆ (路途遠了點但並不難開)

--------------------------------------------------------------------

猶記得某天友人問說,10/26露營可以嗎?? 我回OK呀! 然後過了一陣子,另一個友人問說 11月第一個禮拜露營可以嗎? 看看行事曆沒事就答應了,然後某天突然發現….啊!!!!! 10/26是10月最後一個禮拜,再加上11月第一個禮拜,我這不是就連露了嘛!!!!!!!! 於是乎,我家的第一次連露就在這次發生了!!!!!

現在夜衝發發都趕下班似的早早就回家,可能小孩太期待了,也可能覺得每次搭好帳都要半夜了實在五告累,今天因為妹妹在車上剛睡醒鬧脾氣,整個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搭帳這件事第一次交到了皮仔手上,看著父子兩合作搭帳,其實蠻快就搭好了耶! (看別人搭都好快),再次感受到隧道帳搭帳實在好輕鬆

第一次拍我家的床,秋天晚上涼意重,換上搖粒絨床單,歡樂時光L號睡我們一家四口綽綽有餘,放進670內帳後兩邊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行李外套等雜物

睡前來碗泡麵,已經理所當然的成為露營的睡前儀式,吃飽飽就甘願睡覺去 

試試新買的iphone11的夜拍效果,在一片漆黑只有燈條發光的情況之下,3秒鐘快門達到的影像差不多是這樣

S__46743685.jpg

要是拍星空手機會偵測到10秒鐘快門,但因為手持一定會晃動,所以拍出的成效不是很好,雖然拍的到星空,但前景的樹就變成一片模糊了,之後帶腳架固定住聽說快門可以變成長達30秒 (網路達人分享),所以我們下次再試試吧!

~~~ 今日宵夜: 東山鴨頭 + 紅酒 ~~~ 買了3大包,才560元,各式各樣有鴨頭,鴨脖子,甜不辣,豆干,鳥蛋,米血等等等等等,第一天晚上就去掉大半,好好吃啊! 

夜衝一定要喝點酒,回到帳篷窩進睡袋,突然覺得好舒服啊! 不誇張應該20秒之內就不醒人事了,然後一路睡到早上8點多,第一次這麼好睡,我酒也才喝一杯呀! 一定是我跟這營區的磁場太合了! 

---------我是第二天分隔線 -----------

『尤巴士』位在新竹五峰鄉,跟以前露過的移動城堡,鹿林道都在附近,想當然爾就是一個遠到要命的營區,不過因為營區就在大馬路旁,不需要經過產業道路,所以一路上都算是非常好開,只有幾段山路較為彎曲(髮夾彎),倒是沒聽到隊友對於路段有任何感想 (沒有感想就是好開,有感想的營區就算再好也一輩子不會再去了)

123.JPG

(營位圖取自尤巴士FB專頁)

營區為階梯式,從馬路邊入口進入,由上而下依序是D、C、B、A,全區只有一間廁所位在最底層,所以我們這次就選擇了A區4帳包區,離廁所近一點也方便一點,不過營區真的小小的,就算從D區到廁所也是不遠

整個營區都被巨大的杉樹環繞,又在高山上空氣清新,我最喜歡大樹了,總覺得他們都是有靈魂的,在這裡除了滿滿的芬多精之外,更有股無法言喻的平靜,我果然是適合山裡的人阿~~~~

A區 - 我們搭帳的區域,4頂隧道帳不擁擠,車橫停前面,雖然小孩沒有大空間可以奔跑,不過早在要來前就已經知道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了,要是要大空間奔跑,就去訂個大草地營區就好啦! 

B區 (4帳) - 尤巴士是屬於狹長型的營地,這天訂位的露友下午才到達,讓我們早上得以在這區打打羽球跑跑

C區 (3帳) - 可由馬路旁的門直接進去,不管在哪一區,陽光從樹梢間灑下來的景色都很美,也都不用怕大太陽曬到頭昏,這裡有大樹幫你遮陰,卻又不會太茂密讓人覺得陰暗

D區 (2帳) - 因為已經有露友夜衝了,所以就跳過不打擾,不過D區真的小小,覺得一帳一車比較舒適

一路拍到上層拍完D區,轉頭望向馬路的對面,天啊~~~~~好大的一片高麗菜園阿~~~而且看這尖頭曼,就知道這是高山高麗菜品種啦! (廢話,尤巴士在1000公尺高山耶!) 巡了一下菜園,都沒有看到半個人,好想買高麗菜阿~~~~~這一定很甜~~ (整整3天都在等待老闆的出現,結果下午出現兩個人正在採收高麗菜,連忙跑去問問價錢,無奈他們兩位只是老闆請來摘菜的工人而已,好吧! 繼續等......)

高麗菜買不到回到營地來上個廁所,那順便介紹一下衛浴好了

因為這邊最多只收13帳,所以這裡的衛浴只有3套 (3間廁所,3間浴室),每間都非常乾淨,洗澡是用熱水器的方式供應熱水,沒有不熱或是忽大忽小的問題,不過建議傍晚就可以開始分批去洗,不然吃完晚餐7,8點鐘還是有出現門口需要稍微排隊的狀況。

營地沒有提供飲水機,倒是有冰箱跟冷凍櫃,所以這次要吃火鍋的我們,各家都帶了不少水上來

在這樣未經過度開發的大自然環境下待上2天是不是好舒服?? 營區沒有什麼蚊子,有也是在傍晚出現一下下就下班了

陪小孩玩幼幼版心臟病,不能贏太多次還要裝輸,看看兩位小女孩的得意表情,真的以為你們贏了嗎??? 哈哈哈哈

今日午餐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炒泡麵,準備維力炸醬麵,王子麵,豬肉片,高麗菜,紅蘿蔔,香菇,煮煮炒炒再喇喇,就變出一道簡單美味又營養的餐點啦! 

  感覺吃完還有點不夠呢! 光小皮就吃了兩大碗,沒關係,大人還有Special的餐點要出! 

 

噹啷~~~ 泥坎坎! 北港麻油+老薑+土雞做出來的麻油雞~~~純米酒不囉嗦! 發發煮出來的麻油雞一向都深得我心,涼涼的天氣配上熱呼呼的麻油雞~~~好蘇湖~~~~

為什麼要照空的帳篷呢? 對! 因為露營時,常常我家所有的人都不在家,小孩跑去外面(或別帳)玩耍,大人也聚集在各處聊天,不過包區就是這點好處,東西放著也不用擔心別人會進來拿

有些營區偶爾會有ㄅㄚˇ ㄅㄨ車來賣冰淇淋,沒想到在這麼山上也有,午餐過後聽到ㄅㄚˇ ㄅㄨ,所有的小孩都圍上去了,兩球20元,每個小孩都來一支吧!

這環境這季節實在深得我心,微涼又透點陽光,這次iphone11的廣角鏡頭真的好好用,不然我的6+頂多拍出幾棵樹,完全拍不出這樣的森林構圖 

妹妹早早就去午睡,讓我跟發發有了個輕鬆的下午 (不用怕午睡睡太久晚上會晚睡,露營很累的,時間到了照樣呼呼大睡)

這期間還有賣甜柿的小貨車上來兜售,有一斤75或85的,每顆都頗大,試吃也很甜,熊熊想起,對吼! 11月差不多是甜柿產出的季節了! 想要幫助當地農民的露友們,不要客氣,就給他買下去就對啦!!!!

晚餐時刻~~ 進入秋天的高山是會冷的,一到傍晚大家紛紛穿上外套,這時候來個火鍋最適合不過了,而且..天一冷就會不小心多吃兩碗,我們準備了不少料,基本上全部完食! 露營使人肥這句話不是假的啊!!!!

吃飽喝足的小朋友們,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笑到東倒西歪,小孩真的很有趣,笑點好低,笑到停不了是怎麼回事....

 

---------我是第三天分隔線 -----------

晚上10點多陪睡居然直接睡翻,我就說跟這營地好合,感覺太放鬆,前一秒還聽到發發搖我起來宵夜場了! 只記得我回他"你先去我等等就來" 然後醒來已經隔天早上了 

最後一天通常都是匆忙的,但不知為何,我這天弄了一個很搞工的早餐 - 高麗菜培根海鮮煎餅....兩面都煎熟後再打顆蛋,有點像大阪燒的感覺...,雖然花了點時間,但小孩的反應很棒! 連不太吃煎餅的妍都吃了一些,這早餐我想還會在以後某次的露營中出現~~

今天不想趕時間,任何收帳行動都慢慢來,正當我還在收拾餐桌的時候,小孩們跑過來大喊說,"高麗菜的老闆來了~~~~~"只見大人們紛紛拿出錢包衝ㄚ~~~~~~這高麗菜實在有夠大顆,老闆說一斤35元,一顆大概抓100元,品種是雪翠,在山下賣應該不只這價格,而且,還有什麼會比直接從田裡摘下來就馬上帶回家的來的新鮮呢! 二話不說一行人全部一共買了7顆,老闆還加送一顆給我們,揪感心的!! 

這次大家說好要再撤帳前先拍大合照,不然每次帳都收光光了,大合照就顯得有些空虛ㄚ~這次滿滿的帳篷,高高的杉樹還有大家的高麗菜,超級豐富,哈哈哈哈

1102尤巴士_191107_0131.jpg

1102尤巴士_191107_0132.jpg

混ㄚ混也是混到該收帳的時刻了,由於收帳實在太忙碌了,從來沒紀錄過收帳的moment,感謝沂諠突然的靈光乍現幫大家拍了這幾張照片,有了這些照片,我們這次的露營簡直是完整又完美ㄚ~~~~ (看的出來收帳真的是一團忙碌啊!)

------------ 我是感想分隔線 ---------------

優點: 滿滿芬多精的森林系營地,杉樹高大舒適,場地寧靜,各區互不打擾

缺點: 夜衝有看到貓咪在遊蕩,吃的東西記得要收好之外,除了我們以外的另外3帳都在早上發現帳篷角落有黃黃的液體還有味道,顯然是被半夜遊蕩的貓(或狗)尿尿占地盤了啦!!!!!  還有友人說半夜狗狗不知是在玩還是追逐,聲音頗大吵的她難以入睡...

(以上為個人不負責任感想,僅供大家參考)

-------------------------------------------------

尤巴士露營區

位置: 新竹縣五峰鄉隘蘭聯絡道路

營位: $1000 (夜衝 $500) 

FB專頁

愛露營訂位

 

 

 

 

 

 

 

 

 

 

 

 

 

 

相關營地規定,設施,請見愛露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活動 露營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