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1.JPG

前言~~

某一天,朋友問我10/20有沒有事啊?

因為她們跟朋友約露要去宜蘭天梯,臨時有人取消了一帳

很不湊巧的,10/20已經跟兒子同學家長約好要去台中玩了

到了隔天,同學媽媽line我說訂到的火車票時間奇差無比

星期六中午才出發,星期天中午前又要回來

扣掉等車搭車的時間這樣去台中等於只是去睡覺的

於是我們決定把台中行往後延

確定之後立馬跟朋友連絡,幫忙喬定了10/20我們再衝一露

 

想說營地就在宜蘭,為了避免雪隧塞車,決定就夜衝吧!

(沒想到我們第二次的夜衝這麼快就來臨了)

出發的這天,天氣涼爽帶著小雨

一度很掙扎要不要夜衝? 雨天搭帳我們實在是沒遇過啊~~~

雨天搭帳的第一步是什麼都搞不懂…..要是衣服睡袋弄濕了怎麼辦?

好多的不確定浮現在心中,甚至還上網爬文如何雨天搭帳

台北下午就停雨了,私訊問了營主知道宜蘭還在下小雨

晚上老爺回來了! 管他的,就衝了吧! 說不定到營地雨就停了

…….說不定我們就是這麼幸運

 

一路出了雪隧,擋風玻璃瞬間有雨襲來

老公說挫賽! 下雨!!”

我則是一邊在旁安慰可能高速公路車速快風又大雨感覺比較強烈

一路往大同鄉前進,雨有變小的趨勢

10點多的街上冷冷清清,經過幾家賣薑母鴨的,有股衝動想買去當宵夜場阿!

看網頁上寫,導航建議導到『天際線茶園』,一路很平順地……….

直到在泰雅大橋那彎上了那個險坡.....

就這麼上了產業道路,一路上沒有燈沒有燈沒有燈…. 

路超小條,還沒有燈我的老天爺

還好右邊沒有小水溝,左邊適時有反光柱,遠光燈大開

就這樣慢慢的爬上去,中間還有好幾處我們原本以為是路

停下來觀察還拿手機手電筒確認,結果只是一個草叢凹陷處….

哪裡要轉彎都搞不太清楚

海拔300公尺怎麼覺得好像開了一輩子…..超可怕

其實收帳下山的時候覺得這條路一點也不可怕

只是來的時候下著雨,天色又黑又沒燈,陌生的路況一路上沒有指標

是會有點怕怕的啦!!

IMG_0836.JPG

找到營位,按照我下午爬文的順序來搭

先搭客廳帳,架起來後在客廳帳中搭睡帳

搭好再往後拉出去固定,就可以避免內帳弄濕的窘境

有了上一次在微笑山丘的經驗,三兩下就把客廳帳搭好

不過穿著雨衣真的行動不便阿~~~~

客廳帳搭好後,老爺一把把地布抖開來….原本人家是想要先抓大小再一折一折打開

雖然我們客廳帳是400*400,把一整張地布在裡面攤開還是很難操作啦!!

結果就是地布折的亂七八糟還有一個角落有一小坨擠在睡帳下@@

妹妹想睡覺了原本盧盧,後來跟著我進去舖床整個情緒才平靜下來,

手忙腳亂還好平安搭建成功,坐下來喘息已1點好累累

煮了碗泡麵,吃飽飽,好累累上床睡覺去

冒雨搭帳初體驗成功,重點是夫妻合作沒吵架喲!!! 拍拍手

 

------------- 我是第二天分隔線 ----------

 

IMG_1052.JPG

IMG_1041.JPG

一早當然就是煮水泡咖啡啦! 

夜衝想想真的不錯,早上起來很優閒

不用在那搬行李開車出門還要搭帳

有滿滿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用

希望老公友體會到夜衝的美好

這樣我們才能多多衝阿~~~

IMG_1055.JPG

早餐吃熱呼呼的粥,真心覺得要去買一個分隔盒裝這些小菜

不然用塑膠袋裝來真的很不環保阿~~~~~

陰雨綿綿的天氣,涼涼的溫度其實很舒服

熱粥配上豆腐乳頓時覺得有股幸福的感覺

IMG_1042.JPG

昨晚的一片漆黑,到早上才看清楚

原來我們面對著這一片宜蘭平原阿~~~

吃飽下雨天沒事做,來看看營區吧!

IMG_1068.JPG

營地是階梯狀,從最下方的A區一層一層一直到F區

所以進到營區最先遇到的是F區喲!

不過F區小小的好像只能搭2~3帳

右邊第一個建築是A區的衛浴,很多間,也很乾淨

每間都有水桶和水瓢

最下方是營本部,有飲水機,冰箱,製冰機

IMG_1049.JPG

衛浴前方的洗手台還有洗衣板 (固定式的)

讓爸爸媽媽可以把玩的髒兮兮的衣服先處理一下 XD

IMG_1066.JPG

E區~B區都是長這樣

長條型的營地,但是每個營位都不大

要是搭隧道帳還要加上後方停車會有點擠

如果我們的睡帳+客廳帳應該很剛好

不過每一區都有衛浴值得讚許

IMG_1065.JPG

從B區往A區看過去

可以看到沙坑和幼幼版的溜滑梯就在A區的後方

我們有建議營主可以增設像公園那樣較大型的溜滑梯

幼幼版溜滑梯真的連3歲多的妹妹都覺得太無趣了

IMG_1048.JPG

沙坑上有遮陽/雨篷,很貼心

可惜我們這次忘記帶玩沙組

營地沒有提供玩沙組有點可惜,不過自己沒帶也怨不得別人了

IMG_1047.JPG

我們這次的A區,很大! 可以容納10幾帳

夜衝的時候沒看到夜景很可惜

因為第二天滿帳,我們前面會有另一排帳篷把我們美麗的夜景擋光光

建議要來的露友要不就訂在A區第一排,要不就往高點訂吧!

IMG_1046.JPG

營本部上方還有G區和H區,因為下雨就沒有爬上去看看

原本有露友要在那搭隧道帳,但因為太擠決定換下來

IMG_1050.JPG

在A區衛浴和營本部間的戲水池....

恩.....這頂多能算得上是花灑池吧

消消暑沖涼可以,但是給小孩玩水...無法!

IMG_1044.JPG

IMG_1043.JPG

這天整天都陰雨延綿,看看這霧氣.......

氣象預測不斷的在修改,把原本的一個一個改成....

不求現在馬上停雨,只求明早別下了讓我收個乾帳回家吧!

IMG_1058.JPG

下雨天好無聊,沒有景拍就來拍露營日常吧!

爸爸跟妹妹正在家裡吃早餐

而哥哥………

IMG_1056.JPG

下雨真的很無聊,只好放著打一下電動先

IMG_1054.JPG

IMG_1053.JPG

有空就來把需要調整的地方動一動吧!

IMG_1059.JPG

玩太久電動啦! 通通出去給我活動一下

打羽球撲克牌,總之就是放下電動去動一動

IMG_1060.JPG

IMG_1061.JPG

午餐就是簡單的隨便弄弄

義大利麵 (冷凍即時包加熱) + 煎餃 (冷凍水餃煎一煎)

IMG_1062.JPG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露營小孩吃得特別多

IMG_1063.JPG

去隔壁好友家聊聊天,這是露營大人們最大的享受

這次沒帶酒,喝杯咖啡冷冷的天氣泡個熱茶也頗享受

一整天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

今晚吃火鍋阿~~~又到了冷冷吃火鍋的季節了 

IMG_0936.JPG

 

夜色暗下,今晚夜景終於出現眼前,雖然還是帶點霧氣

好友家開新帳,慶祝新居落成決定在他家吃晚餐

如果前面沒有那一帳擋著

我們吃火鍋的VIEW可以更好!

IMG_0951.JPG

IMG_0941.JPG

IMG_1069.JPG

越晚城市的燈火越清楚,延伸出去好大一片

只可惜我帶了單眼相機居然沒帶到記憶卡,恨阿……….

第一次沒有帶記憶卡出門,我這金魚腦是怎麼了

命運就是不讓我拍美美照就是了,之前有帶的時候起大霧滿天烏雲

沒帶的時候出大景美不勝收....

------------- 我是第三天分隔線 ----------

昨天滿帳的情況下,我家的四周已經塞滿帳篷

一早還不到6點,隔壁帳的小孩已經起床

不知是兩兄妹還是好朋友開始鬥嘴,聊天笑鬧很是愉快

沒多久,這帳的爸爸在另一頭遙遠的喊著~~”我要去那裡走走,你們要不要去??

小孩在我帳篷旁邊喊著 不用! 我待在這裡就好! “

爸爸 你真的不跟我過去??”

兒子 不用! 真的! 我待在這裡就好! 真的

(一來一往...拜託! 你就順了你爸的意吧!)

看看手機,6點整,你們家真有活力這麼早起床吵人

接著沒過幾分鐘,空拍機開始啟動,嗡嗡嗡的飛行聲好像蜜蜂大軍壓境

接著這兩位不知是兄妹還是好朋友的孩子玩起了法官遊戲

(……..很有創意的遊戲)

兩個人一來一往舉列出人證物證

最後只見男孩喊著: 你說! 你認不認罪? 你認罪吧! 你認不認罪

(阿姨認罪好了….你們可以結束這遊戲了嗎?)

此時兩小也醒了,無奈地出了帳篷

看到這幾個小孩正在拉隔壁帳的拉鍊

我出聲制止了他們,小朋友不可以玩人家的帳篷喲!

我美好的早晨,於是開始 ~~~

IMG_0965.JPG

今早的早餐是法式吐司佐蜂蜜 

上禮拜在早餐店無意點到覺得好好吃啊

今天就來如法炮製一下

 

這種天氣收帳最舒服了

吃完早餐,發懶一下,再慢慢開始收

男主外女主內,一人收一邊

至於小孩,把握最後能玩耍的時間就放生吧!!!!!

 

✢✢✢✢✢✢✢✢✢✢✢

 

(小插曲)

這次露營居然遇到了常買小孩衣服的社團老闆娘

身而過我覺得好眼熟

看了客廳帳裡她的兒子,老公,確定就是她沒錯

於是,就來了個始料未及的不期而遇

原來她們是揪我們來露營的好友的朋友的朋友啊~~~

關係拉真遠,但是世界好小,這樣也能巧遇,人與人相遇就是一個緣分啊~~

 

✢✢✢✢✢✢✢✢✢✢✢

天梯露營區

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一段88巷66號

從泰雅大橋橋頭附近的泰雅路一段88巷轉入

(巷口座標 N24 40 19.9 E121 36 21.0)

上山路程約 1.5km 即抵達營地

營地位置與宜蘭大同_天際線茶園營地相鄰

FB

露營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