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加上兒童節有5天的連假

原本因為要掃墓沒有計畫的我們因為小明家的邀約

參加了人生第一次大團露也是第一次三天兩夜露

營區是位在台中新社的四分之三

四分之三-027.JPG

我們跟沂諠家因為婆家要拜拜的關係,最快只能清明節下午出發

到了營區大約下午5點發現小明的車怎麼停在門口

原來附近的墓園掃墓發爐了消防車擋在營區路口進不去 

等了好一會還好事件平安解除落幕!

123.jpg

IMG_7587.JPG

拜拜的好處就是有好多現成好菜可以外帶

所以今天的晚餐就集合了兩家婆婆的好手藝

把家搭好熱熱菜就可以開飯囉!!!!

感謝親愛的婆婆~~~

IMG_7588.JPG

小男生們吃飽了在聊天????

隱約聽到好像在聊戰鬥陀螺還是寶可夢

IMG_7592.JPG

小女生們在帳棚裡玩玩具聽故事

IMG_7593.JPG

爸爸媽媽在客廳裡閒聊

在這次露營之前,把小迪客廳帳換成了摳麵客廳帳

從原本的300*300 一下子變成400*400

空間頓時變得好大阿~~~~

當初小迪就只是便宜先撐著先用,買來發現跟帳篷的連接並不順暢

雖然有買連接布但是沒辦法很密合,還是會有漏大洞的狀況

想到冬天的冷風會從洞裡鑽進來就覺得不爽快

剛好有機會換成coleman,客廳帳就直接附有連接布能100%跟帳棚密合

好開心啊~~~~

夜深了,孩子照例吃完泡麵,通通趕上床

今夜宵夜場的當兵話題 & 18禁話題快笑翻天

------------ 我是第二天分隔線 ----------

IMG_7597.JPG

昨天晚餐的菜色實在太豐富,完全吃不完

我們剩下一些肉末和高麗菜

加上白飯跟打顆蛋,就變成營養好吃的鹹粥囉!

今天早餐由我家負責,煮好香噴噴大家拿碗來就行啦!~~

妍還幫忙把蛋打散喲!

IMG_7595.JPG

吃飽飽小男生又去活動去了

四分之三的營地是長條型的

搭了帳之後前方還有大塊空間可以活動

加上這一長條只搭了5帳,靠近主要道路還有一大塊草地

超喜歡這樣鬆鬆的規劃~~不會帳帳相連

IMG_7613.JPG

跑累了找個陰涼處鋪上地墊

就是一個現成的賭場! 喔不!~ 是牌藝場

四分之三-002.JPG

然後玩一下又變成電動場了

IMG_7617.JPG

四分之三-021.JPG

到上層營地往下拍

因為怕下雨,昨晚把帳篷和客廳帳披上天幕

好在雨很小也一下就停了

四分之三-027.JPG

四分之三-025.JPG

四分之三是階梯狀的營區

看的出來坡道有點陡

四分之三-024.JPG

廁所衛浴集中在中層,非常乾淨,也有提供衛生紙,吹風機

不過因為長條型營地所以最裡面的營位要上廁所是要走一小段

 

三天兩夜時間其實很長

接近中午我們離開營區準備到東豐鐵馬道騎單車囉!

四分之三-015.JPG

停車場附近的洞庭春原汁黃牛肉麵就成了今天意外好吃的午餐

(停車食經過發現裡面蠻多人的,跟著坐下果然好吃)

麵分寬麵細麵,我們點了寬麵,完全就是手工麵的FU呀!

大家飽餐一頓準備租車去,比了幾家價錢都差不多

我們這麼多台殺個100,200的不為過吧!

最後租了車開始今天的單車漫遊之旅

IMG_7620.JPG

IMG_7621.JPG

我跟妍一台車

這小傢伙吃飽喝足騎沒多久就開始打起盹來

最後還給我睡到嘴開開

我用個衣服墊著她的額頭免得去敲到龍頭

一邊騎要顧著她不要睡到東倒西歪危險

媽媽一整個好忙

而哥哥跟著爸爸一路衝刺,偶爾有停下來等待龜速前進的我們

(還好租的是電動車,不然我真是要崩潰潰)

一開始陽光暖暖騎起來微風涼涼好舒服

沒想到一過3點天氣驟變,還好小孩都有連帽厚外套

大人們只能忍著冷風快速回到起點還車

IMG_7625.JPG

晚餐來到新社的這家「新社老街豆腐宗」

用餐時刻人潮之多,還好我們進去還有最後兩張桌子

用餐的時候外面排滿滿外帶的人,生意之好啊~~

IMG_7635.JPG

IMG_7633.JPG

東西都賣得有夠便宜

而且一點也沒有因為便宜就小氣

豬血湯裡的豬血又多又大塊

特推鹽酥鴨頭,炸臭豆腐,炸餛飩,滷菜

飯跟麵就比較一般般

 

下午驟變的天氣狀況延續到了晚上

風變得很大,大家連忙把營釘下好下滿

整個營地都聽到叮叮叮的聲音

晚上陪睡待在帳篷裡,因為眼睛不舒服加上手機完全死當

聽著呼呼的風聲,我居然就這麼睡著了

第一次露營沒有參加宵夜場的

希望大家少了我的陪伴沒有覺得太空虛 XDDD

半夜的風聲呼呼呼,帳篷也跟著風搖來搖去

可是我怎麼覺得特別好睡.......

-------- 第二天小插曲 ---------

插曲1: 我的手機不知道怎麼搞的死當,關不掉,關掉了就打不開,可是出了營區到東勢停好車,它又忽然恢復正常了,後來回去營區又繼續死當.....

插曲2: 發發的車遙控器突然不聽使喚,原本以為是電池沒電,結果好心露友幫忙買電池回來發現並不是電池問題,這時有一個也是開同車款的露友下來說他也遇到一樣的狀況,車門開不了可是大事,最後就硬開讓警報器響,再用手動的把中控鎖關掉,但是一樣離開營區這狀況就解除....

插曲3: 我的眼睛在前幾天就有點不舒服,自行去藥局買了藥來點,騎車玩回來晚上再點居然一陣刺痛,後來回家去眼科診所檢查才知道我買的眼藥水讓我的眼睛過敏了.............真的不要隨便去藥局買藥阿........

--------- 是營區附近都是夜總會還是附近有強大電塔?? -------

--------- 我是第三天分隔線 -------

四分之三-008.JPG

看的出來天氣沒有很好

但終究是沒什麼下雨,今日收乾帳應是沒問題

看了露營社團才知道昨晚的大風造成了慘重的災情

很多人的帳都GG準備換新了

照片裡帳篷骨架歪的歪折的折

好在我們營釘有打好,3帳緊靠在一起為彼此遮擋了不少風

幸好平安的PASS了

 

因為這次是清明五天包區團露,老闆也不趕人要我們慢慢來晚點走也沒關係

所以我們打算傍晚再離開營區就好

今天的早餐是直接叫附近早餐店送進來

這次的露營原本就是打算以外食為主,真的很輕鬆愜意阿~~

四分之三-016.JPG

四分之三-017.JPG

我們這層是營區最下層,周圍滿滿的都是桃子樹

可惜還沒到成熟時,不然來個採果樂回去做醃桃子我好愛

四分之三-012.JPG

四分之三的草地非常的豐厚

很難得露到這麼舒服的草地

躺在上面超柔軟,也不用擔心衣服會碰到泥巴

草實在太厚了!! 聽說營主是有特別栽種某品種的草喲! 

四分之三-033.JPG

都來到新社了,原本是要去買菇的

結果營主夫人推薦我們去採菇

於是大夥整裝前往阿亮香菇園囉!!~~~

新鮮香菇一斤110,第一次摘香菇感覺好新鮮

四分之三-035.JPG

四分之三-036.JPG

四分之三-038.JPG

拔上癮的小妮子

媽媽負責找大朵香菇+拍照

爸爸負責幫忙採菇

哥哥呢? 早就穿梭在菌包中不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袋咧!

四分之三-032.JPG

四分之三-034.JPG

買點小東西吃吃

鹽酥菇是我的最愛,到哪有賣都要買一份

香腸也是差不多的道理 

345.jpg

後來小明提議就在這裡吃午餐吧! 

點了個6人合菜百菇桌餐大快朵頤

奶油焗百菇和那鍋養生湯真的很好吃啊!~

吃不完的湯就請店家加湯,打包回去變成小明他們晚上的鍋底

(小明家這次露5天4夜啊! 真是太厲害了)

四分之三-022.JPG

趁著收帳的時候小朋友繼續把握時間耍

假期要結束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回家我們把香菇切厚片裹粉炸來吃

吼!!!! 有夠好吃的啦!!!!!! 新鮮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因為採了兩大包,還可以送給婆婆媽媽多孝順咧~~~~!

-------------------------------------------------

心得: 最好避開施肥的的季節,老闆娘說因為上面的薑田剛施肥,所以蒼蠅有夠多,我們好幾張捕蠅版都黏滿滿滿,不喜歡虎神大軍的建議先詢問營主何時為施肥季節

四分之三營地

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

FB請點我

露營窩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于兒 的頭像
    小于兒

    ☆ 雪莉小姐生活記事本 ☆

    小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